close

凌晨4:30

我們到了工廠將麵包上車,換了一台有篷子的超大貨車

疾駛在西濱公路上,老柯跟ㄚ子哥開始連絡在隊伍中的老柯爸確定媽祖的方向,

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因為我們已經開了多久了,應該有半小時了

沿途完全沒有人,隊伍怎麼走得那麼快??

就在我們偷懶睡覺時,大家在滂沱大雨中已經..走到快要台中大甲了?

果然前方開始出現了一些脫隊的信徒,天哪..坐在車子裡面我都覺得好冷

但是他們..還是繼續在雨中前進??這是..甚麼力量讓他們那麼堅持..?我非常佩服他們..但我..一點都不想下車..

我們在路邊撿了幾個落單的人,到了西濱將近大甲的匝道口,超前過大部分的信徒,我們決定開始發麵包

DSCN3969.JPG 

雖然我不想下車,但是我很想趕快去發麵包給這些香腳燈,

希望他們可以吃到今天的第一餐,補充他們昨晚失去的熱量

冷風中,天空仍然下著站久會濕的雨,

發麵包,沒有這麼順利,每個人都急著跟上隊伍,拱手道謝不拿...

我們大概站了30分鐘,發不到兩箱,還有些部分給貨車上不知道撿了幾個落單的人們吃了

下了匝道口,我們想要重起爐灶發麵包,媽祖婆也第一次在一戶民宅休息了,

高架橋下,早就像一整條的早餐店,滿街大家貢獻的熱奶茶、薑茶、包子、肉粽、飯糰,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們的麵包這麼沒有吸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梔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