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晚上心血來潮

想要去遠在南屯的costco血拼

一方面想說平常日晚上應該人潮不多

另外也想說晚上除了每天規律的吃飯散步洗澡睡覺外

偶爾也換點不一樣的行程

不過想當然爾他爸爸是非常不想去的

因為楊康奕8點半就會準時在床上躺平

他怕耽誤到了他的睡覺時間

不過最後還是成行了

回程的路上楊康奕也悄悄地遵守生理時鐘睡倒了

到了家我想把他輕輕抱上樓連澡都不洗就讓他睡

誰知道這小子上樓梯時又醒了過來

開心地看著我一副興奮的樣子

於是我幫他洗了個澡讓他到床上跟爸爸玩

他玩到10點才睡著

楊康奕似乎很遵守著每天規律的生活行程呢

即使是今天我自私地改變了一下行程

他似乎依然以為自要按照這樣的順序下去,散步--洗澡--玩--睡覺

信任著父母每天給他的時間安排

沒有要改變的意思

我突然心裡覺得小小地對不起他

不好意思因為媽媽想血拼

影響到了你的休息時間

雖然如龍應台在目送中寫的父母站在小路的一端看著子女的背影遠去

但是子女對父母的仰望我想也是好多好多的

做我的兒子、喝我的母奶、睡在我的懷抱、吃我煮的東西、看我選的書、玩我買的玩具

他們一開始的選擇都是效忠於父母的選擇的

因為他們還沒辦法選擇所以幾近照單全收

所以只要父母沒有用心幫他們選擇、隨便幫他們選擇、甚至是疏忽、虐待

孩子還是只能仰望著這一切而活下去

而之後的影響也可想而之

我還沒有很會教養小孩子

一切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比起產後差點憂鬱症的我

現在的我對於養孩子這件事情

倒是開始有點興趣了ㄋ...

因為他正仰望著我們啊

DSCN2068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梔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