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講理就好是洪蘭教授主持的節目

但是我對洪蘭實在沒有很熟

對汪培珽也是最近一位辣媽告訴我他的書讚我才去讀的

汪的書平實地卻又深刻的告訴大家他跟孩子的相處方式

他如何在不打孩子的情況下讓孩子自己守規矩

當然守規矩的前提是付諸了相當多的心血及時間跟孩子"講道理"

所以最近在我們這一家三口中

掀起了一股"講道理"的風潮

老實說...真難ㄋ

因為就像某位媽媽可愛的形容

這種"跳針式"的講理真的是會讓人口乾舌燥、頭昏腦脹、詞窮口吃ㄋ

如果家中有兩個人可以接力講那還可以稍事休息

不過像有的家裡可能是全職媽媽或是爸爸長期不在的

講道理就真的好辛苦喔

楊董這個臭小子講道理的成效

目前也是浮浮沉沉中

有的時候他會很有規矩地把手上的水杯拿給你

有時候就又摔在地上

而且這小子只要我一開始講道理

他就一副看到鬼的樣子哭攤在地上或是想要逃跑

最後我索性將他緊緊地抱在我懷裡在他耳邊碎碎念

讓他哪裡都不能去

不過她的哭聲大部分會蓋住我的說話聲

為什麼我會到現在都不是太懷疑這個方法呢

因為我永遠記得當他第一次摔奶嘴時

我把他抱在腿上反覆練習要他把奶嘴放到我手中而不是用摔的

雖然那次練習的最後還是以摔奶嘴結束

但是等到下一週我幫他泡奶上來時

他竟然乖巧地把奶嘴交給我再去拿奶瓶了(天哪!!見鬼了!!)

另外就是汪培珽在書中有一段是他問他的兒子(10歲)說

如果一歲半的小孩子一直講不通道理怎麼瓣?

他兒子回說:那就把他壓在沙發上一直講,講到他聽懂為止

汪說:怎麼知道他聽懂ㄋ?

他兒子回:他都知道搗蛋了,怎麼可能聽不懂道理ㄋ?

對ㄚ!!這臭小子都知道搗蛋讓父母生氣了

怎麼可能聽不懂我的道理ㄋㄋㄋ

所以最關鍵地還是父母的耐心要無比地強ㄚ!!

對於我這種無敵沒有耐心的人(我想很多朋友都知道的..我超容易暴走)

在硬逼自己講道理的過程中竟然也可以沉澱下來

講完後覺得自己真是踏馬的詞窮但是有耐力

講完後覺得如釋重負,一方面是終於講完了,一方面是我竟然不用打他就可以管教他一次!!

所以即使未來念經的路還很長

我還是要信守這個信念

今天跟孩子講道理,明天他就變成一個講道理的人!!!!

以此篇文章跟作媽的朋友們共勉之~

250123_10150217204914240_512309239_7225092_393774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梔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